佛光学务处

This is an image
:::
校外奖助学金不重复申请说明
 
校外奖助学金尚未确认获奖前,通常皆可重复申请。但因校外奖助学金各有其规定,请务必先详阅该奖助学金之公告及来函内容,确认其限制申请或不得兼领之规定

生辅组汇整校外各类奖助学金规定,不得重复之原则如下列所示:

一、校外奖学金(含民间及政府)有规定不得重复申请他项奖学金者,仅能申请一项校外奖助学金(包含民间及政府奖助学金)
学生如申请上述规定之奖学金时,该学期(或学年)就仅能申请一项奖学金。如同学仍申请其他多项奖学金,经审核也获多项奖学金(不符合规定)之情形,学生依规定必须放弃其中几项奖学金,保留一项奖学金时,会造成学生放弃奖学金捐赠单位之困扰。
过去本校学生曾发生上述情事,确实造成捐赠单位之困扰,且部分单位于办法中明文规定:「经捐赠单位获选后,不得以任何其他理由放弃,否则捐赠单位会依据放弃比例,删减本校下年度推荐名额。」故请同学务必遵守此项规定。如同学确认未获奖,方能申请其他奖助学金。

二、前项之不得重复申请规定皆不包含急难救助金:
急难救助金为救急性质,与奖助学金性质不同。

财团法人罗慧夫颅颜基金会111年得福奖助学金

  • 2022-06-20
一、申请资格
    (一)具备中华民国国籍,且目前就读台湾或离岛国中以上之先天颅颜患者。(齿颚咬合不正、血管瘤脂患者不包含在内)。
    (二)在学学生(111年9月各级在学之学生),不含111年6月毕业者(升学者不在此规定中)。
    (三)学籍资格:
         1.国中:于110学年就读九年义务教育七年级至九年级生。
         2.高中(职):包括普通高中(职)及五年制专科、二、三年级,不含空中专校、在校专班。
         3.大专:包括大学、专科二年制及五年制专科四、五年级,不含空中大学、在职专班、推广教育学分班。
         4.研究所:硕一~硕二,不含硕士在职专班,一般生已有正式工作者,亦不受理申请。
         5.博士班:博一~博二,不含博士在职专班,一般生已有正式工作者,亦不受理申请。
       
 ※大专以上就读进修暨推广部须提出相关简章证明  【家境困难之在职专班学生欲申请助学金者不在此限。】

二、奖项类别如下表↓ (每年度只能选择一类,不得重复申请)

 (一)特殊才艺优秀奖学金
条件 组别 奖助金额(元) 应备资料
凡国中以上特殊才艺(文学、音乐、美术、语言、体育、科技)获个人校际以上比赛前三名。 国际 20,000
1.得奖证明正本或影本。
2参加民间单位或县政府举办之比赛个人奖项前三名者,请另附报导文章或推荐函。
全国 10,000
县(市)际 8,000
校际 6,000

(二)优秀奖学金
组别 学年学业(智育)总平均
(110学年度第一、二之智育成绩平均)
奖助金额(元) 应备资料
博士 学业平均成绩GPA3.38(含)以上或相对应之百分数成绩80分以上 15,000 1.学校110学年度成绩单(包含上、下两学期)正本或影本请盖有学校戳章。
2.国高中申请者须提供全学年(上、下两学期)出勤纪录
3.其他必备文件请参考第三点。
研究所 学业平均成绩GPA3.76(含)以上或相对应之百分数成绩85分以上 12,000
大专 80分以上 10,000
高中(职) 75分以上 8,000
国中 80分以上 6,000


(三)助学金
组别 学年学业(智育)总平均
(110学年度第一、二之智育成绩平均)
奖助金额(元) 应备资料
研究所 学业平均成绩GPA2.44(含)或相对应之百分数成绩70分以上 8,000 1.学校110学年度成绩单(包含上、下两学期)正本或影本请盖有学校戳章。
2.提供110年全户综合所得归户清单及财产归户清单。
3.国高中申请者须提供全学年(上、下两学期)出勤纪录
4.其他应备文件请参考第三点。
大专 60分以上 7,000
高中(职) 60分以上 5,000
国中 70分以上 4,000

三、申请文件:
   
   (一)申请书
       (二)各奖项类别-应备资料
       (三)作文一篇(
须为600字以上,电脑打字A4大小打印纸本呈现。)以下四个题目择一撰写:1.如果我是…..、2.感谢(人/事/物的)一封信、3.参加基金会活动的收获、4.基金会志工服务心得
       (四)基金会开立之服务时数证明。(首次申请者不需检附)
       (五)医师开立之诊断证明书。(曾获本奖学金或基金会补助者可免缴)
       (六)全户户籍誊本影本(曾或本奖学金或基金会补助者可免缴)


四、为鼓励青年勇敢展现自我信心,邀请提供个人生活照一张,且愿意提供给基金会于颁奖典礼活动中运用。

五、获奖人收到领奖通知后,在申请区域亲自参加颁奖典礼,若本人无法参加颁奖典礼,
则应致电该区域承办人,约定时间于各区分会办公室亲自面谈领奖。
 
六、申请人获奖后,须于112年8月底前制基金会担任志工(至少4小时以上),未担任志工者则丧失112年申请
资格
【注:若受疫情影响无法在时间内完成志愿服务时数者,请自行来电基金会与社工讨论展延志愿服务时间。】

七、申请时间:
111年8月15日至111年9月8日截止逾期恕不受理!!
八、申请方式:将申请资料备妥完成缴交至生辅组奖学金承办人#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