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学务处

This is an image
:::
校外奖助学金不重复申请说明
 
校外奖助学金尚未确认获奖前,通常皆可重复申请。但因校外奖助学金各有其规定,请务必先详阅该奖助学金之公告及来函内容,确认其限制申请或不得兼领之规定

生辅组汇整校外各类奖助学金规定,不得重复之原则如下列所示:

一、校外奖学金(含民间及政府)有规定不得重复申请他项奖学金者,仅能申请一项校外奖助学金(包含民间及政府奖助学金)
学生如申请上述规定之奖学金时,该学期(或学年)就仅能申请一项奖学金。如同学仍申请其他多项奖学金,经审核也获多项奖学金(不符合规定)之情形,学生依规定必须放弃其中几项奖学金,保留一项奖学金时,会造成学生放弃奖学金捐赠单位之困扰。
过去本校学生曾发生上述情事,确实造成捐赠单位之困扰,且部分单位于办法中明文规定:「经捐赠单位获选后,不得以任何其他理由放弃,否则捐赠单位会依据放弃比例,删减本校下年度推荐名额。」故请同学务必遵守此项规定。如同学确认未获奖,方能申请其他奖助学金。

二、前项之不得重复申请规定皆不包含急难救助金:
急难救助金为救急性质,与奖助学金性质不同。

公告「台湾康氏宗亲总会教育奖助学金」相关资料1份,如欲申请,于109年10月31日前备妥申请资料,自行向该会申请。

  • 2020-10-16
奖助学金之种类、对象、名额及金额
    () 优秀奖学金
        1. 研究所组:硕士、博士生每年5名,每名奖学金壹万伍仟元,颁发
           奖状乙帧。
        2. 大专学院组:毎年10名,每名奖学金壹万元,颁发奖状乙帧。
    () 清寒奖助学金:各级学校在籍学生,领有户籍地社会局清寒证明或区公
        所清寒证明者,或家庭突遭变故,致生活及学费发生困难者,得申请
        清寒奖助学金:
        1.大专组:每年5名,每名奖助壹万元。
以上清寒学生如情况特殊,确急需协助者,经实际审查后得斟酌情形调整之。
    () 特殊才艺杰出奖励金
特殊才艺、技能、体育等有特殊杰出表现者,或其他有特别义举可风,或突破困境,奋发向上,而有特殊成就,足堪康氏楷模者,得申请特殊才兿杰出或特殊杰出成就奖励金。
 
  1. 国际性正式比赛:金牌奖叁万元、银牌奖贰万元、铜牌奖壹万元,
  2.  
        2. 政府机关主办之全国性比赛:第一名(特优)壹万元、第二名(优
          等)捌仟元、第三名伍仟元,并各颁奖状乙帧。
        3. 前二项比赛,若属全国协会主办或团体成绩(不含双人性质比赛)
          则奖金折半。
以上比赛项目性质相同者,以择一项最优项目奖励之。
 
二、 申请资格与条件
     () 优秀奖学金
        1. 凡康氏宗亲本人及其子女得申请之。(不限会员,但以会员为优
           先)
        2. 学年成绩(含上、下学期)达 85 分以上(甲等以上)且每科(领
          域)均及格,操行达甲等以上者。(大专、研究所无操行成绩者得免
          送,惟应提出学校之相关规定或加注说明)
        3. 择优录取,录取人数以不超过申请人数之50%为原则。
    () 清寒奖助学金
       1. 凡康氏宗亲本人及其子女得申请之。(不限会员,但以会员为优先)
       2. 持有户籍地社会局核发之低收入户或中低收入户证明(卡)或家庭
          突遭变故,急需协助持有社会局证明者或村里长证明者。
       3. 检附学业及操行成绩单。
   () 特殊才艺杰出奖励金
       1. 凡符合才艺杰出表现或特殊杰出成就之康氏宗亲本人及子女均得申请之。(不限会员,但以会员为优先)
       2. 检附得奖或特殊杰出成就相关证明文件。
  () 以上奖学金得奖人员年满20岁者,需为会员身份始得领奖。
三、申请日期及手续
  () 每年自101日至1031日止向本会申请,逾期不受理。
  () 各项奖助学金检附文件
     1.  奖助学金申请书(线上填写)
     2. 全户户籍誊本或户口名簿影本。
     3. 最近一学年度成绩单及操行证明文件。
     4. 自传乙份(线上填写)
     5. 生活照乙张(需脸部清晰)
     6. 申请清寒奖助金者需附淸寒相关证明文件。
     7. 特殊才艺或成就得奖证明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