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学务处

:::

沃旭能源绿能奖学金

  • 2022-01-26
  • 萧蓉

沃旭能源为在台湾推动离岸风电,在其离岸风力发电场址遴选计画书中承诺提供绿能奖学金(Green Energy Scholarship Programme, GESP),每年原则将提供八个名额给中华民国籍大专院校学生申请,协助年轻学子在迈向离岸风电领域专家之路给予最实际的支持。依据不同的学历,奖学金的核发金额标准如下: 

  •  博士生每名为新台币 350,000 元
  •  硕士生每名为新台币 300,000 元
  •  大学生每名为新台币 250,000 元

每位申请者限领一次,在获奖学生所提出的研究计画中,经评审评定最杰出者将额外获得新台币50,000元,以资助其研究。

每年奖学金申请者所就读的科系/领域以及其获奖名额规定如下:

  • 理工科(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颁发四位
  • 环境相关研究领域颁发两位
  • 社会科学领域颁发两位

申请者须于沃旭能源台湾网站( orsted.tw )备齐所提及文件,包含一篇约500字上下以「如何以离岸风电在台湾实践能源转型以及我在这之中的角色。」为题之英文论文,于2022年2月28日前提出申请。丹麦外交部驻台办事处(丹麦商务办事处)将协助管理线上申请程序,同时初步筛选与分类奖学金候选人。

其中四名将优先颁发给符合本简章评分标准与申请资格之彰化县民或于其他县市就学中的彰化县民,而四名中的两名更将优先颁发给彰化县渔民的子女。若无足够符合本简章评分标准与申请资格的前述申请者,名额将开放给所有申请者。

这份奖学金不仅是奖励获奖者在学术研究领域的杰出表现,更希望支持获奖者于未来一年进行离岸风电相关的学习和研究。因此,获奖者须于获奖一年后简报并分享其研究成果与现况发展。沃旭能源将会指派企业内部专家担任获奖者的导师。沃旭能源也会成立沃旭绿能校友会,透过校友网络和获奖者交流,也借此让他们有机会建立不同专业领域的人脉,同时和沃旭能源保持联系。

为确证筛选过程的品质及透明,沃旭能源将会与丹麦外交部驻台办事处(丹麦商务办事处)及一位来自大学或是离岸风电企业的专家合作,组成一个审查小组来审阅所有申请文件。

凡符合本奖学金资格且有兴趣之学生,请参考简章内容,于申请期间将备齐的文件寄至tpehktscholarship@um.dk
如有奖学金相关问题,请洽丹麦商务办事处邓子宁商务顾问:02-3518-1702或寄信至上述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