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学务处

:::

慈光山人文奖-111年度大专学生奖助学金申请办

  • 2022-07-20

branch070901

一、申请资格:

       凡就读国内公私立大专院校及研究所肄业学生(不含大一新生、在职专班、进修部、空中大学、社区大学学生),上学年学业成绩平均八十分以上操行八十分以上无违规记过纪录,依规定提出一篇文章者。清寒学生需检具低收入户证明学业成绩得降低五分

二、奖励名额及金额:

        大学组每名壹万元,研究所组每名壹万贰仟元。名额依文章成绩及有关资料决定。

三、申请文件:

       1.申请表一份。

       2.完成111学年度上学期注册手续之学生证正反面影本或在学证明一份。

       3.110学年度上、下二学期成绩单、操行成绩或奖惩纪录证明正本各一份。

       4.阅读心得或指定论文之文章打印二份。

       5.申请清寒类者,请附户籍誊本和低收入户证明。

四、文章内容事项:

       1.文章题目:各组别区分以111学年度学籍为准。

          (1)大学组:圣开老和尚着作

              (A)佛说四人出现世间经白话解、

              (B)佛说善生经白话讲,二书任择一,书写二千五百字以上读后心得一 篇。
                       阅读书籍请至慈光山资讯网
「http://www.zgs.org.tw」下载。

          (2)研究所组:八千字以上专题论文,题目:「以佛法观点,论述对新冠疫情的反思与因应之道」。
 

      2.文章须未曾得奖及发表者,亦不得一稿数投、冒名顶替、抄袭他人或妨害他人着作权。凡违反以上情事,经查明属实,立即取消申请资格,如已得奖,则追回奖学金和奖状,法律责任亦由申请者自行负责。

      3.引用藏经或他人资料,须以引号标记,并注明出处,文末须附参考书目,文中有关其他学科之专门术语,亦须解说或附注。

      4.请以标楷体字体字号14pt中文word缮打打印于A4纸张,并请自留文章电子档案,以备得奖录取,刊载之用。

      5.得奖作品版权归属本基金会所有,并择优发表于《人乘佛刊》,或视情形结集出版,不另付稿酬。

五、申请时间与方式:自111年9月1日至9月23日止,将申请资料备齐缴交至生辅组-奖助学金承办人#11211 ,
                                    逾期或资料不齐全者,恕不受理!!

六、注意事项:

      1.获奖名单于111年11月底公布于慈光山资讯网。
       2.另专函通知得奖人至慈光山人乘寺(南投县鱼池乡东池村东兴巷24-7号)领奖受奖学生必须亲自领奖,不得委讬他人代领。

       3.不论录取与否,所有申请文件均不退件。


七、本办法如有未尽事宜,得随时修订并再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