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學務處

:::

慈光山人文獎-111年度大專學生獎助學金申請辦

  • 2022-07-20

branch070901

一、申請資格:

       凡就讀國內公私立大專院校及研究所肄業學生(不含大一新生、在職專班、進修部、空中大學、社區大學學生),上學年學業成績平均八十分以上操行八十分以上無違規記過紀錄,依規定提出一篇文章者。清寒學生需檢具低收入戶證明學業成績得降低五分

二、獎勵名額及金額:

        大學組每名壹萬元,研究所組每名壹萬貳仟元。名額依文章成績及有關資料決定。

三、申請文件:

       1.申請表一份。

       2.完成111學年度上學期註冊手續之學生證正反面影本或在學證明一份。

       3.110學年度上、下二學期成績單、操行成績或獎懲紀錄證明正本各一份。

       4.閱讀心得或指定論文之文章列印二份。

       5.申請清寒類者,請附戶籍謄本和低收入戶證明。

四、文章內容事項:

       1.文章題目:各組別區分以111學年度學籍為準。

          (1)大學組:聖開老和尚著作

              (A)佛說四人出現世間經白話解、

              (B)佛說善生經白話講,二書任擇一,書寫二千五百字以上讀後心得一 篇。
                       閱讀書籍請至慈光山資訊網
「http://www.zgs.org.tw」下載。

          (2)研究所組:八千字以上專題論文,題目:「以佛法觀點,論述對新冠疫情的反思與因應之道」。
 

      2.文章須未曾得獎及發表者,亦不得一稿數投、冒名頂替、抄襲他人或妨害他人著作權。凡違反以上情事,經查明屬實,立即取消申請資格,如已得獎,則追回獎學金和獎狀,法律責任亦由申請者自行負責。

      3.引用藏經或他人資料,須以引號標記,並註明出處,文末須附參考書目,文中有關其他學科之專門術語,亦須解說或附註。

      4.請以標楷體字體字型大小14pt中文word繕打列印於A4紙張,並請自留文章電子檔案,以備得獎錄取,刊載之用。

      5.得獎作品版權歸屬本基金會所有,並擇優發表於《人乘佛刊》,或視情形結集出版,不另付稿酬。

五、申請時間與方式:自111年9月1日至9月23日止,將申請資料備齊繳交至生輔組-獎助學金承辦人#11211 ,
                                    逾期或資料不齊全者,恕不受理!!

六、注意事項:

      1.獲獎名單於111年11月底公布於慈光山資訊網。
       2.另專函通知得獎人至慈光山人乘寺(南投縣魚池鄉東池村東興巷24-7號)領獎受獎學生必須親自領獎,不得委託他人代領。

       3.不論錄取與否,所有申請文件均不退件。


七、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訂並再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