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学务处

:::

防治流感 全校一起来

  • 2019-11-11
防治流感  全校一起来
各位老师、同仁、同学大家好:
    依据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监测资料显示,台湾地区流感疫情逐渐升温,预估9-11月将是流行的高峰期,台湾目前新型流感在校园发生学生群聚类流感症状的情形有明显增加之趋势。因此,为了您的健康,有关新型流感防治与个人健康防护注意事项请大家配合:
  1. 请各系所宣导:落实自主健康管理~~
    1. 各系所转知所有学生,若有感冒发烧情形先行就医,勿到学校,在家休息。若确诊流行性感冒,请于确诊日隔天算起在家自我隔离5天,才能返校上课及补请假程序,请假认定标准从宽处理。
    2. 有上呼吸道症状不适的学生请自备口罩到校上课。
    3. 请学生做好健康自主管理,上学前先量体温,若体温≧38℃,请戴口罩并尽速就医,不要到学校来并通知系上或健康中心。
    4. 请主动关心学生健康状况,协助学生量测体温,针对发烧及类流感症状师生,请通知健康中心,辅导及协助立即就医。
    5. 各系所办理各类型活动时,应做好防疫措施,请于会场外量测体温再行入场,发现具类流感症状者,不可参加该活动或该会议。
  2. 请老师协助防范:
    1. 授课班级若有学生请假,请老师询问学生请假原因,若为流感请联系健康中心。
    2. 若老师本身有感冒情形,与学生接触时请戴口罩。
    3. 若于上课中发现学生有咳嗽、喉咙痛、发烧、全身痠痛等流感症状时,请通知健康中心,协助学生戴口罩并立即就医。
  3. 请教职员工生注意自己身体健康,并配合下列预防措施:
    1. 每日上班、上课前在家先行量体温,若体温≧38℃,请戴口罩就医,依规定请假在家休息。
    2. 若有发烧、喉咙痛、全身肌肉痠痛等类流感症状请戴口罩立即就医,不要到学校来,立即通知系上及健康中心,并依规定请假在家休息并进行7天自主管理至症状解除24小时后再到校上班、上课。
    3. 勤洗手、注意呼吸道卫生及咳嗽礼节,自备个人所需之防疫物品(如个人体温计、口罩),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4. 均衡饮食、适度运动及休息、保持室内通风及环境卫生。
    5. 居家环境清洁:包括家俱、电话话筒及厕所设备应每日清洁。若家中成员出现感染症时建议进行消毒,可使用经稀释的1%漂白水清洗(以市售家庭用漂白水约6-7%浓度计算:漂白水20cc加入5公升清水,搅拌均匀使用),经过15~30分钟后,再用清水擦拭。
    6. 礁溪地区附近快速筛检流感的医疗院所为礁溪乡卫生所、杏和医院、周诊所、林继志诊所、吴震世诊所。
    7. 相关资讯网页:
(1) 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流感卫教网站:https://www.cdc.gov.tw/Advocacy/SubIndex/2xHloQ6fXNagOKPnayrjgQ?diseaseId=x7jzGIMMuIeuLM5izvwg_g
健康是学业、事业的基础,唯有平日善尽保健的责任,方能享有健康的体魄。防疫工作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打造一个健康美好的家园。最后  敬祝
健康平安!                                 学务处  健康中心  敬启       108.09.18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