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学务处

This is an image
:::
校外奖助学金不重复申请说明
 
校外奖助学金尚未确认获奖前,通常皆可重复申请。但因校外奖助学金各有其规定,请务必先详阅该奖助学金之公告及来函内容,确认其限制申请或不得兼领之规定

生辅组汇整校外各类奖助学金规定,不得重复之原则如下列所示:

一、校外奖学金(含民间及政府)有规定不得重复申请他项奖学金者,仅能申请一项校外奖助学金(包含民间及政府奖助学金)
学生如申请上述规定之奖学金时,该学期(或学年)就仅能申请一项奖学金。如同学仍申请其他多项奖学金,经审核也获多项奖学金(不符合规定)之情形,学生依规定必须放弃其中几项奖学金,保留一项奖学金时,会造成学生放弃奖学金捐赠单位之困扰。
过去本校学生曾发生上述情事,确实造成捐赠单位之困扰,且部分单位于办法中明文规定:「经捐赠单位获选后,不得以任何其他理由放弃,否则捐赠单位会依据放弃比例,删减本校下年度推荐名额。」故请同学务必遵守此项规定。如同学确认未获奖,方能申请其他奖助学金。

二、前项之不得重复申请规定皆不包含急难救助金:
急难救助金为救急性质,与奖助学金性质不同。

校外奖助学金

类别 标题 张贴日期
校外奖助学金 重要 113年「宝佳大学生奖学金」
校外奖助学金 重要
112-2财团法人陈忠陈叶蕊文教基金会
校外奖助学金 重要 112年年度第2学期劳动部失业劳工子女就学补助
校外奖助学金 重要
112-2教育部学产基金设置低收入户学生助学金
校外奖助学金 重要 财团法人台北行天宫社会急难扶助金
校外奖助学金 重要 嘉义市112学年度清寒优秀学生奖学金
校外奖助学金 重要 台北市失业劳工子女112学年度第2学期就学费用补助
校外奖助学金 重要 金门县政府112学年度第2学期奖学金
校外奖助学金 重要
苗栗县政府112学年度第2学期中等以上学校清寒优秀学生奖学金
校外奖助学金 重要 台东县政府111-2「大专以上学校清寒优秀学生爱心安心就学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