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學務處

This is an image
:::
瀏覽人次: 27791

弱勢助學金

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

 

為進一步協助弱勢學生順利就學,讓家庭年所得約在後40%的大專校院學生均能獲得政府或學校的就學補助,本部於既有之經費基礎上調整分配,將原來對私校的獎補助經費提撥部分額度改為直接補助學生學雜費用,並配合以往各校辦理公私立大專校院共同助學措施的經費,訂立本計畫。實施措施包含助學金、生活助學金、緊急紓困助學金及住宿優惠等四項,其整體規劃內容如下:
 

: 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項目

 

 

措施

內容

助學金

 

 

補助級距分為5級,補助金額為新台幣5,00035,000元,減輕其籌措學費負擔。助學金申請網址

生活助學金

 

 

由學校安排弱勢學生生活服務學習,並給予生活助學金,每月核發額度建議以提供學生每月生活費所需新臺幣6,000元為原則。

緊急紓困助學金

 

 

對於新貧、近貧或家庭發生急難之學生,由學校依學生困難實際狀況給予補助。

(鹹菜會急難濟助金)

(校外急難救助金一覽表)

住宿優惠

 

 

1.校內住宿:提供低收入戶學生校內宿舍免費住宿中低收入戶學生校內宿舍優先住宿。
2.校外住宿:符合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助學金補助資格之學生,若於校外住宿,符合申請租金補貼之條件且檢附相關文件,依其所在區域補貼校外住宿租金每月1,200元至1,800元。

 

 





































申請網址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