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學務處

This is an image
:::
校外獎助學金不重複申請說明
 
校外獎助學金尚未確認獲獎前,通常皆可重複申請。但因校外獎助學金各有其規定,請務必先詳閱該獎助學金之公告及來函內容,確認其限制申請或不得兼領之規定

生輔組彙整校外各類獎助學金規定,不得重複之原則如下列所示:

一、校外獎學金(含民間及政府)有規定不得重複申請他項獎學金者,僅能申請一項校外獎助學金(包含民間及政府獎助學金)
學生如申請上述規定之獎學金時,該學期(或學年)就僅能申請一項獎學金。如同學仍申請其他多項獎學金,經審核也獲多項獎學金(不符合規定)之情形,學生依規定必須放棄其中幾項獎學金,保留一項獎學金時,會造成學生放棄獎學金捐贈單位之困擾。
過去本校學生曾發生上述情事,確實造成捐贈單位之困擾,且部分單位於辦法中明文規定:「經捐贈單位獲選後,不得以任何其他理由放棄,否則捐贈單位會依據放棄比例,刪減本校下年度推薦名額。」故請同學務必遵守此項規定。如同學確認未獲獎,方能申請其他獎助學金。

二、前項之不得重複申請規定皆不包含急難救助金:
急難救助金為救急性質,與獎助學金性質不同。

校外獎助學金

類別 標題 張貼日期
校外獎助學金 重要 113年「寶佳大學生獎學金」
校外獎助學金 重要
112-2財團法人陳忠陳葉蕊文教基金會
校外獎助學金 重要 112年年度第2學期勞動部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
校外獎助學金 重要
112-2教育部學產基金設置低收入戶學生助學金
校外獎助學金 重要 財團法人台北行天宮社會急難扶助金
校外獎助學金 重要 嘉義市112學年度清寒優秀學生獎學金
校外獎助學金 重要 臺北市失業勞工子女112學年度第2學期就學費用補助
校外獎助學金 重要 金門縣政府112學年度第2學期獎學金
校外獎助學金 重要
苗栗縣政府112學年度第2學期中等以上學校清寒優秀學生獎學金
校外獎助學金 重要 臺東縣政府111-2「大專以上學校清寒優秀學生愛心安心就學獎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