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學務處

:::
瀏覽人次: 6449

諮商簡介

諮商簡介

1.服務項目

  • 諮詢服務-
        針對生活、學業或人際方面出現困難的同學,提供對問題的初步釐清和分析,並提供進一步的資訊。


     
  • 個別諮商-
        針對有需要或導師轉介而來的同學,提供一對一的服務,讓學生在安全的空間中,探索與覺察自己,並與諮商師一起解決所面臨的困難。預約諮商


     
  • 團體諮商-
        提供社群支持,讓學生在團體中體驗人我關係和心靈成長。


     
  • 班級輔導-
        經由導師申請後,由諮輔組派出老師,入班進行心理衛生推廣及教育講座。針對特定議題,如人際關係、生涯興趣、人格特質、情緒調適、舒壓技巧、生活適應、讀書策略等與學生進行討論,藉此提供學生相關知識和觀點,從而達到危機預防和生命教育的輔導效果。


     
  • 心理測驗-
        針對有需要或導師轉介而來的同學,提供人際關係、生涯興趣、人格、生活適應、讀書策略等相關測驗的施作與解釋,讓學生能夠更客觀地了解自己,並可做為自我探索與生涯規劃的基礎。


     
  • 心理衛生講座與活動-
        辦理各式講座與活動,推廣心理衛生教育。報名活動


2.諮商Q&A

  • ◆那我要怎麼申請諮商?
  • ★您可以透過校內諮商輔導系統填寫資料,或直接到諮商輔導組與心理師們預約。
  • ★諮商輔導預約流程圖。
     
  • 心理諮商是什麼? 
        心理諮商是一種助人的專業服務,幫助您探索、瞭解自己及成長的過程。我們或多或少都在生命裡遇到一些低潮、壓力等困境,在心理諮商過程中,心理師除了瞭解您以外,也會引導您重新檢視問題、試著釐清真實的感覺與想法,並且陪著您在困境中找到力量,帶著力量面對困境。
     
  • 我來諮商是不是就代表心理有問題?
        其實不是的,我們難免會遇到令人困擾的事,像是受到挫折、壓力太大、情緒難以控制,或是面臨生涯選擇、人際衝突、親密關係困惑等,都很適合找心理師談談;再者,很多時候我們並不覺得自己有困難,只是單純的想要更瞭解自己一點、知道自己的目標與方向等,這時也可以與心理師一同探索自己,讓生活更美滿。
     
  • 我在心理諮商中說的話會不會被別人知道?
        原則上是不會的,依心理師法的規定,心理師有保密的責任和義務,除非經過您的同意,否則不會將諮商內容告訴任何人,但是下列情形例外:
    ★有危害自己或他人的生命、自由、財產及安全的情況下。
    ★涉及法律要求事件

     
  • 心理諮商的時間要多久?
        依照諮商的議題、每個人的狀況而有所不同,每週一次,一次約50分鐘。
     
  • 心理諮商要付費嗎?
        多數在醫院或社區諮商機構,每小時心理諮商或諮詢約平均收費1200至2500元不等。佛大諮輔對本校學生及教職員工提供諮詢與諮商服務,您不需要付費,相關費用由學校負擔。


3.與身心健康中心聯絡

  • ★地點:雲起樓205-1室
  • ★電話:校內分機11245、11246、11247
  • ★facebook粉絲專業:搜尋佛大身心健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