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學務處

:::

沃旭能源綠能奬學金

  • 2022-01-26
  • 蕭蓉

沃旭能源為在台灣推動離岸風電,在其離岸風力發電場址遴選計畫書中承諾提供綠能獎學金(Green Energy Scholarship Programme, GESP),每年原則將提供八個名額給中華民國籍大專院校學生申請,協助年輕學子在邁向離岸風電領域專家之路給予最實際的支持。依據不同的學歷,獎學金的核發金額標準如下: 

  •  博士生每名為新台幣 350,000 元
  •  碩士生每名為新台幣 300,000 元
  •  大學生每名為新台幣 250,000 元

每位申請者限領一次,在獲獎學生所提出的研究計畫中,經評審評定最傑出者將額外獲得新台幣50,000元,以資助其研究。

每年獎學金申請者所就讀的科系/領域以及其獲獎名額規定如下:

  • 理工科(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頒發四位
  • 環境相關研究領域頒發兩位
  • 社會科學領域頒發兩位

申請者須於沃旭能源臺灣網站( orsted.tw )備齊所提及文件,包含一篇約500字上下以「如何以離岸風電在台灣實踐能源轉型以及我在這之中的角色。」為題之英文論文,於2022年2月28日前提出申請。丹麥外交部駐臺辦事處(丹麥商務辦事處)將協助管理線上申請程序,同時初步篩選與分類獎學金候選人。

其中四名將優先頒發給符合本簡章評分標準與申請資格之彰化縣民或於其他縣市就學中的彰化縣民,而四名中的兩名更將優先頒發給彰化縣漁民的子女。若無足夠符合本簡章評分標準與申請資格的前述申請者,名額將開放給所有申請者。

這份獎學金不僅是獎勵獲獎者在學術研究領域的傑出表現,更希望支持獲獎者於未來一年進行離岸風電相關的學習和研究。因此,獲獎者須於獲獎一年後簡報並分享其研究成果與現況發展。沃旭能源將會指派企業內部專家擔任獲獎者的導師。沃旭能源也會成立沃旭綠能校友會,透過校友網絡和獲獎者交流,也藉此讓他們有機會建立不同專業領域的人脈,同時和沃旭能源保持聯繫。

為確證篩選過程的品質及透明,沃旭能源將會與丹麥外交部駐臺辦事處(丹麥商務辦事處)及一位來自大學或是離岸風電企業的專家合作,組成一個審查小組來審閱所有申請文件。

凡符合本獎學金資格且有興趣之學生,請參考簡章內容,於申請期間將備齊的文件寄至tpehktscholarship@um.dk
如有獎學金相關問題,請洽丹麥商務辦事處鄧子寧商務顧問:02-3518-1702或寄信至上述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