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学务处

:::

外交部国际法研究奖(生辅组协助申请,申请日:即日起至7月7日止)

  • 2023-04-21
  • 游亚欣(留职停薪)
(一)申请条件:
 1、各大专院校在学进修生,包含学士、硕士或博士后再返校继续进修期间之学生。
 2、采认学科之修业成绩如下:(学科审查分数暂定占总成绩40%)
 (1)以前年度(不限前一学年度)曾修读国际公法或国际海洋法成绩须达70分以上。
 (2)以下国际法专业科目为加分项目,各科成绩达60分以上者,每门加1分,至多加计3分,包括:国际法院成案、国际组织(法)、国际环境法、国际人权法、国际经贸法、国际网络安全法律、国际法专题研究、超国界法律问题研究(注:倘国际公法一科成绩达70分以上者,其曾修读之国际海洋法,亦可纳入三门学科之一采计;国际关系、国际政治、国际经贸、区域研究,亦可择一替代纳入三门学科),倘修读课程之名称不在前揭列举采认之科目范围,惟授课实际内容近似,请检附教师提供之授课大纲,以便核实;曾参加英语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或模拟国际组织会议者另总分加计2分。
3、最近学年度两学期学业总平均成绩达70分以上,操行成绩80分以上,未有任一门课程不及格,且无不良纪录者。
(二)申请程序及审核方式:
1、申请人应于申请期间填具申请书,并备妥曾修习采认学科成绩单正本、在学证明、自传(内容含自我规划及志向说明)、5,000字中文或4,000字英文国际公法专题报告(报告审查分数暂定占总成绩60%)、推荐函及着作权授权同意书各1份向所属学校提出申请。
2、撰写国际公法专题报告请注意以下事项:
 (1)依据「中央政府各机关学校稿费支给基准数额表」以每千字为单位之计算基准,经扣除封面含题目、学校系所及申请人姓名等资讯、引用他人着作内容、注解及参考书目后,总字数为中文5,000~5,999字或英文4,000~4,999字。
(2)评分参考项目包括:文字运用能力、论述完整程度,资料丰富、引注详实、论述逻辑清晰,研究结果具有见解、对学术、外交政策或实务工作提出建议等。惟实际评分并不完全以前列项目为限。


(三)本案由生辅组协助申请,申请日期即日起至7月7日止。

详细资讯请见下面连结和附件。

若有问题,请先查看活动讯息连结
请于112年7月7日(星期五)前将应缴文件,送至生活辅导组(云起楼205)分机11213
逾时不候,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