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学务处

:::

112年运用公益彩券回馈金加强推动弱势青少年就业准备计画

  • 2023-07-19
一、办理方式:执行单位提送公益彩券回馈金工作计画申请书等相关资料,向所在地区劳动部劳动力发展署所属分署(以下简称本署所属分署)提出申请经费补助。

二、工作项目及补助标准

   (一)办理就业前准备课程及工作体验

    1.就业前准备课程

       (1)为协助弱势青少年探索个人职业兴趣、规划职涯方向,并建 立正向工作态度及正确职场伦理,以提升职场竞争力并促其适性就业。

       (2)课程内容可涵盖人际关系、沟通技巧、职场情绪管理、履历自传撰写、求职面试技巧、求职陷阱辨识及防制、劳动相关法令概论及职场伦理等,可透过讲座、营队、参访活动(含全国或分区技能竞赛)或团体课程等方式办理 (课程内容与时数由执行单位自行规划)。

     2.工作体验

       (1)透过工作体验拓展弱势青少年视野,增进职业性向试探机会,培养职涯规划的知能,以利适性发展。

       (2)体验方式可采职场参访、参访本署所属分署职业训练场或依服务对象职业兴趣与意愿,媒合至公私立职业训练机构接受职业训练(工作体验方式与时数由执行单位自行规划)。

     3.经费补助标准:依「劳动部劳动力发展署一般常用经费编列标准及结报应行注意事项」、「劳动部劳动力发展署暨所属机关临时人员僱用资格条件一览表」、「行政院所属各机关行政及政策类委讬研究计画经费编列原则及基准编列」、及劳动部劳动力发展署相关补助要点之项目及标准,核定补助额度。

    (二)提供个别职涯谘询服务

     1.依弱势青少年就业需求,提供个案职涯谘询服务,认识自我就业特质,探索个人职涯方向与需求,协助顺利衔接就业市场。

     2.经费补助标准:

       (1)个案服务费1,600元/时,如由具有心理师证照提供谘询服务者,得补助2,000元/时。

       (2)每一个案最高补助以6小时为限。

    (三)其他转衔服务:执行单位于服务对象结束参与本计画前,征询其意愿及需求,转介至公立就业机构作后续之推介就业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