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学务处

:::

流感防疫措施

  • 2019-01-10
  • RulingDigital
防范流感群聚事件发生! 避免疫情扩散!

 (一)卫生教育宣导:

1、落实良好卫生习惯:平时应养成勤洗手及注意手部卫生、良好的呼吸道卫生及咳嗽礼节,尽量避免出入人潮拥挤、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如有呼吸道症状时应配戴口罩;打喷嚏时应用面纸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与他人交谈时,尽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

2、落实「生病不上课、不上班」原则:对感染流感之师生,请其戴口罩,指导其适当休息与适当补充水分,并依医师指示接受治疗,在家休养直至症状解除后24小时始返校上课或上班,休养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参加任何活动或至短期补习班、课后照顾服务中心上课,以避免传染他人。

3、注意流感危险征兆,尽速就医:加强宣导生病之师生如出现呼吸困难、急促、发绀(缺氧、嘴唇发紫或变蓝)、血痰或痰液变浓、胸痛、意识改变、低血压、高烧持续72小时等流感危险征兆应尽速就医,以掌握治疗的黄金时间。

(二)提供适当支持环境,落实疫情监测及通报机制:

1、提供充足且适当之洗手环境,保持教室之清洁与通风,并维持室内宽敞空间;如有需要,进行全面环境清扫及消毒工作。

2、随时关心与注意学生之健康与请假情况,如学生出现异常之请假状况时,应联系家长了解原因;如为疑似群聚感染情形,应进行必要之通报与预防措施。

(三)多加利用疾管署流感专区(网址为http://www.cdc.gov.tw)之相关卫教宣导资料。